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师资队伍  博士后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文档下载  常见问题  师德建设  人事视窗 
  
通知公告

 
 人才引进 
 人事管理 
 师资管理 
 劳资管理 
 博士后工作 
 

 
 
 

 

 
 
 
通知公告   师资管理

关于转发省人事考试办公室《关于省直考区201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考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

2010年01月12日 06:58  点击:[]

各二级学院()、处室:
      现接浙江省人事考试办公室《关于省直考区201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考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浙人发[2010] 1号)通知,予以转发,请相互转告。

 

浙江财经学院人事处

二○一○年一月十二日

 

 

关于省直考区201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

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考务工作

有关事项的通知

 

省直和中央部属在杭各有关单位:

根据《浙江省人事厅关于实施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通知》(浙人专〔200658号)及《浙江省人事厅关于切实加强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浙人考〔2006325号)有关规定,结合省直考区工作实际,现就201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省直考区考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内容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主要是测试专业技术人员在计算机与网络方面的基本应用能力,考试成绩作为评聘专业技术职务的条件之一。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试题题库、统一合格标准、统一合格证书、统一考务管理系统。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下发的考试系统实施考试。考试采取科目模块化设计,每一科目(模块)单独考试,目前开设18个科目的考试(详见附件),报考人员可自愿选择考试科目。

二、考试方式与发证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各科目均采用上机操作的方式进行,每科目试卷共有40题,考试时间为50分钟。各科目考试成绩单独记分。科目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该证书全国有效。

    三、考试日期

    2010年省直考区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计划安排考试次数为10次。考场设置在杭州。考试开始日期分别为313424522626717814925103011201218,各次考试根据报名人数多少安排一天或二天。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安排见准考证。如考生人数众多,需增加考试次数的,届时将在浙江人事考试网(www.zjks.com)上通知。

四、考试报名与交费

    2010年省直考区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采用网络报名、网上支付考试费用的方式进行。

考试报名日期自2010210128止,每次的考试报名及交费于当次考试前10天截止。凡要求参加考试的人员,请在规定的报名日期内登录浙江人事考试网(www.zjks.com),按网上报名系统的要求进行报名及交费。

已在网上进行报名,但未在网上支付考试费用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报名。

凡年龄在45周岁以上,以及符合《浙江省人事厅关于印发〈浙江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浙人办〔2006351号)免试条件的人员,在我省申报评审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可免予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因有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已按有关规定处理,尚在停考期内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该项考试。

已在网上报名及交费的考生于当次考试前3天登录浙江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并按“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凭本人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军官证、护照或临时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

四、考试收费标准和教材订购

根据国家计委、财政部计价格〔20011969号和省财政厅、省物价局浙财综字〔2006141号文件规定,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考务费按每人每科50元收取。考生的缴费票据在考试时由监考人员发给。

为便于广大报考人员复习备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组织编写了《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用书》(每科目含光盘32元),辽宁电子出版社出版了部分配套全真模拟练习光盘(每科目50元),需要考试用书和练习光盘的人员可到省人事考试办公室购买(杭州市莫干山路73号金汇大厦一楼大厅)

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是落实国家加快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引导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掌握计算机知识,提高专业技术人员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请你们务必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附件: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类别

 

 

                      浙江省人事考试办公室

                       二O一O年一月四日

 

 

 

主题词: 专业技术人员 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通知

  抄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浙江省人事考试办公室综合科     2010年1月4


附件:

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类别

序号

   

 

1

中文Windows XP操作系统

 

2

Word 2003中文字处理

考生任选其一

3

金山文字2005

4

Excel 2003中文电子表格

考生任选其一

5

金山表格2005

6

PowerPoint 2003中文演示文稿

考生任选其一

7

金山演示2005

8

Internet应用

 

9

FrontPage 2000网页制作

考生任选其一

10

Dreamweaver MX网页制作

11

Visual FoxPro 5.0数据库管理系统

 

12

Access 2000数据库管理系统

 

13

AutoCAD 2004制图软件

 

14

Photoshop 6.0 图像处理

 

15

Flash 2004动画制作

 

16

Authorware 7.0多媒体制作

 

17

Project 2000项目管理

 

18

用友财务(U8)软件

 

 

上一条:关于公布2009年浙江财经学院各类专业技术资格取得人员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557038  邮箱:rsgl@zufe .edu.cn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  浙ICP备05014573

学校首页 | 人事处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