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师资队伍  博士后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文档下载  常见问题  师德建设  人事视窗 
   
人才招聘

 
 学校简介 
 招聘信息 
 招聘动态 
 招聘政策 
 办事流程 
 人员公示 
 文档下载 
 

人才招聘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浙江财经大学坐落在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浙江省杭州市,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74年的浙江财政银行学校,1987年获准成立浙江财经学院,1991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2013年更名为浙江财经大学,2014年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7年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2018年获评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校现有下沙、文华、翠苑和长安4个校区,占地2300亩,总建筑面积98.5万平方米。设置有16个学院,1个教学部,1个独立学院,3个研究院。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和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在校普通全日制学生15000余人(不含独立学院)。自建有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政府管制文献馆、浙财文库、专业经典阅读文库等5个特色库。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确立了“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创业型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本科生综合导师制,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制度保障,不断优化学生修读双专业双学位和优秀学生、特长学生转专业的条件。设有45个本科专业,其中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6个省“十三五”特色专业、8个省“十三五”优势专业。拥有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教学团队,8门国家级精品课程(资源共享课)、36门省级精品课程(在线开放课程),14部国家级教材、55部省级重点教材,11个省级及以上校外实验、实践教育基地。

学校坚持把人才作为核心资源,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实力。拥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现有在校教职工157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090余人,正高级职称160余人,副高级职称35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专任教师590余人。拥有国家重点人才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入选者共计100余人。另聘有10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兼职教授。

学校坚持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龙头,大力加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拥有应用经济学为一级学科博士点,应用经济学、统计学2个省A类一流学科,公共管理、工商管理、理论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4个省B类一流学科,1个“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9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应用经济学省特色优势学科。2个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重点创新团队、1个省高校创新团队、1个省新型高校智库、2个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

学校坚持把科研创新作为强校之路,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先后有4位教师的独著或合著成果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近年来,学校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67项,承担国家级科学研究项目271项,省部级科学研究项目811项,哲学社会科学类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数位居省属高校前列。学校大力加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着力推进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拥有1个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与住建部、杭州市、温州市、丽水市、中国城市燃气协会、正泰集团等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事业单位深入开展战略合作,众多研究成果得到省部级及以上领导的重要批示,为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制定政策提供智力支持。

学校坚持把开放办学作为桥梁纽带,不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现与30个国家和地区的111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关系,开展教师互派、学生互换、学分互认等国际交流,举办ACCA、CPA Canada、U.S.CPA,以及中加会计学专业、中美市场营销专业、中英金融学专业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先后有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来校学习。

浙江财经大学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之校训,践行“明德笃学,经邦济世,崇实创新,勇立潮头”的财大精神,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10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被誉为浙江财税干部的“黄埔军校”、会计师的摇篮、金融家的沃土、企业家的殿堂。学校正在大力实施“党建领校、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文化荣校、校友名校”的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557038  邮箱:rsgl@zufe .edu.cn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  浙ICP备05014573

学校首页 | 人事处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