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师资队伍  博士后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文档下载  常见问题  师德建设  人事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制度创新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新发展

2015年10月08日 17:05  点击:[]

    人才是高校最重要的战略资源,是衡量一所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人才队伍建设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它不仅是高校改革和发展的头等大事,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水平的决定性因素。学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了人才兴校的发展战略,通过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吸引和培育一批学术大师和教学骨干,从而为实现学校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网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学校人事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学校将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年薪制管理、引进人才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常任轨”管理、讲座教师和教授学术假等方面进行制度和机制创新,努力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氛围,保证优秀人才能够脱颖而出和发挥作用。

    副校长卢新波代表学校在会上明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高等教育内在规律和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来推进学校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使之服务于提升学科竞争力,服务于教师教育教学,服务于高素质人才培养,助推学校发展和提高综合竞争力,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学科;二是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将以学科规划为依托,向重点学科倾斜,创新人才引进机制体制,优化考核导向,鼓励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三是学校人才工作要以“人才兴校”战略为核心,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目标,通过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教师分类管理等一系列人事制度调整完善,引导教师回归教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上海金融学院人事处同仁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人事处举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政策宣讲会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557038  邮箱:rsgl@zufe .edu.cn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  浙ICP备05014573

学校首页 | 人事处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