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师资队伍  博士后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文档下载  常见问题  师德建设  人事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开大学原副校长逄锦聚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2011年09月29日 10:55  点击:[]

 9月29日上午,我校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办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南开大学原副校长逄锦聚教授来我校作了“关于财经类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若干问题”的专题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部分教职工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韩翼祥主持。


(董瑜/摄)

    逄锦聚教授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中的若干问题,系统阐述了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和方向,提出了学校要加强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创新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报告会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我校准确把握《纲要》精神,深刻理解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教育教学改革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主讲人简介:

    逄教授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曾任南开大学副校长,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社会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统计制度与方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市场经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首席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编写组首席专家等职务。长期从事经济学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政治经济学基本理论、市场经济理论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宏观经济运行与调控等方面颇有建树。出版著作30余部,发表论文百余篇,有10项成果获国家和部委级奖励。

上一条:我校第二期出国(境)进修人员外语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我校2011年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会顺利结束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557038  邮箱:rsgl@zufe .edu.cn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  浙ICP备05014573

学校首页 | 人事处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