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师资队伍  博士后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文档下载  常见问题  师德建设  人事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来我校讲学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2011年11月01日 13:36  点击:[]

   10月28日上午,厦门大学党委委员、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陈振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当代政府治理改革模式比较”的学术报告。

    陈振明教授简要分析了政府改革治理实践及理论研究的发展动态,强调政府改革治理作为公共管理学主要学科分支的重要性,主张我们应该在改革实践中加入学术思考,由此引出目前公共管理学界所关注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当今政府改革浪潮中的治理模式。陈教授结合自身的实际观察,以广角镜的方式对各国政府改革路径及其问题做了系统介绍和比较分析,并对当今一些国家的政府改革治理模式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当今世界政府改革治理不但没有统一的做法,而且在改革过程中逐渐探索出英联邦模式、北美模式、欧洲大陆模式、南欧模式、北欧模式、转轨国家模式、东亚模式、南亚模式等风格各异的治理道路,形成了在城市管理、环境保护、交通规划、公民参与等层面宝贵的治理经验和教训,为我国的政府改革提供了可借鉴的参照模型。

    会前,我校校长王俊豪为陈振明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报告会由郭剑鸣教授主持,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上一条:学校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浙江省统计局局长金汝斌研究员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557038  邮箱:rsgl@zufe .edu.cn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  浙ICP备05014573

学校首页 | 人事处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