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师资队伍  博士后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文档下载  常见问题  师德建设  人事视窗 
  
人事视窗

 
 人才引进 
 人事管理 
 师资管理 
 劳资管理 
 博士后工作 
 

 
 
 

 

 
 
 
人事视窗   师资管理

浙江逐步下放职称评审权

2014年09月15日 14:14  点击:[]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决定进一步改革完善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管理工作,逐步下放高校、省级大型医院、省属科研院所职称评审权。探索建立单位自主评聘,逐步形成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

同时,探索建立以行业为主的分类评价体系,对具备条件的地区和单位将根据行业优势逐步下放高评委评审权限。

从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职称评审的评价标准将注重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学科、新兴产业创新型人才的评价,注重对爱岗敬业、扎根基层、服务一线人才的评价。强化科技成果的转化,激励专业技术人员把论文写在田野里,写在车间里,写在流水线上,真正形成评价与使用相结合,重业绩、重能力的激励导向,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评价与使用“两张皮”现象。

据了解,今年年初,浙江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经有步骤地全面下放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权,探索建立分类评价、高校自主评聘,形成竞争择优、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

上一条: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就《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答记者问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557038  邮箱:rsgl@zufe .edu.cn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  浙ICP备05014573

学校首页 | 人事处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