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师资队伍  博士后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文档下载  常见问题  师德建设  人事视窗 
  
通知公告

 
 人才引进 
 人事管理 
 师资管理 
 劳资管理 
 博士后工作 
 

 
 
 

 

 
 
 
通知公告   师资管理

关于举办2018年浙江人力资源服务业现状与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的通知(第三轮)

2018年10月19日 11:03  点击:[]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加快培养造就高素质现代服务业人才队伍,高水平促进人力资源与现代产业体系协同,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发布2018年度省级现代服务业高级研修班计划的通知》(浙人社发〔2018〕38号)要求,就组织开展2018年浙江人力资源服务业现状与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通知如下:

一、研修背景

人力资源服务业是为劳动者就业和职业发展,为用人单位管理和开发人力资源提供相关服务的专门行业,伴随着人力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进程,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从无到有,取得长足发展,多元化、多层次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初步形成。

浙江省已经初步形成了多层次、多元化的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体系,人力资源服务内容也由最初职业介绍、培训咨询等延伸至完整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包括政策咨询、求职招聘、劳动人事代理、职业培训、劳务派遣、人才搜寻、管理咨询和服务外包等多种业务。人力资源服务业在近几年呈现出较快的增长态势,树立了良好的产业发展形象,成为一个令人瞩目的朝阳产业。

二、研修目的

     本期研修班将系统介绍浙江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相关情况及发展环境,详细分析人力资源服务市场竞争格局,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创新发展前景作出预测,针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和人力资源专业人才培养进行深入研讨,提出建议和策略,帮助相关企业和高校更好地把握行业的发展趋势。

三、研修对象

   各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领导、人力资源服务业相关机构从业人员、各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和学生,本次研修班规模60人。

      四、研修安排

地点: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

时间:2018年10月26日-28日

安排:10月26日下午报到,27日进行研修培训,28日安排赴省内相关人力资源产业园和典型企业参观考察。

本期研修班将邀请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授和专业负责人,万向集团、浙江哈尔斯集团等省内知名企业人力资源总监授课,相关参会嘉宾和议程安排将陆续公布。

五、报名方式

希望参加本次研修班的请在2018年10月25日前扫描下方报名二维码,按要求填写相关报名信息,经主办方审核参会资格后将会发送参会短信,凭参会短信办理报到和参会手续。

本次研修班不收培训和考察费用,浙江省高校人力资源管理系(专业)系主任(或专业负责人)参会,会议期间食宿费用由会务组承担(每校不超过2人),其他人员住宿费用自理。本期研修班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六、其他事宜

(一)研修人员修完规定课程,经考核合格后由浙江省知识更新工程指导协调小组办公室颁发《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登记卡》,并按规定确定相关继续教育学时数。

(二)研修费用由省财政提供经费资助,不收取研修和考察费用,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用由参训学员自理。

(三)为严格按计划实施高级研修项目,我校将认真组织,加强研修期间的学员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规范办班流程、提高研修效果。同时,也要求研修的学员遵守学习纪律,按规定填写好省级高研班质量评估表,把合格学员列入继续教育学时登记系统。

七、联系方式及来校路线

联系人:毕老师   手机:15825505445(可加微信)

来校路线:杭州市下沙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交流中心第三报告厅。(路线:杭州地铁1号线下沙江滨方向文海南路出口,换乘370路公交车到下沙高教东区站下,或市内乘B1路、B支4路公交车到下沙高教东区,往东直行约400米到学校南大门内有接待处。  



工商管理学院 人事处

 2018年10月8日


 

2018年浙江人力资源服务业现状与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

议程安排(第轮)

R10月26日  下午2:00-5:00  会议报到  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交流中心

R10月27日上午  

8:00--9:00   参会报到(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交流中心第三报告厅

9:00--9:30   领导致辞

9:30--9:40   参会嘉宾合影

9:40--10:20  主旨演讲

报告人:金杨华  博士、教授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学院院长     

10:20--11:00 主题: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实践与毕业生就业质量追踪调查

报告人:王    博士、教授   浙江理工大学经管学院

11:00--11:40  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现状、发展与前景展望

报告人: 吴道友 博士、教授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学院

R10月27日下午 中午:11:40-1:00   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餐厅就餐 

R10月27日下午

1:40-2:20   主题:首席人才官眼中的优秀HR经理人

报告人:    万向集团人力资源部原总经理   

2:20-3:00   主题:大型集团公司管控与人力资源体系设计

报告人:    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3:00-3:40   主题“制定全球行业标准”企业的人才观及人才策略

报告人:俞兴民  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评价中心主任

圆桌讨论    主持人:胡孝德 博士、副教授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学院

3:50-5:00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  高校与企业代表

R10月28上午   人力资源产业园参观考察

8:30-9:00    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南大门集合乘车

9:00-11:00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加坡科技园、服务外包产业园、大创小镇考察

11:00-11:30  集合并乘车回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

11:30-12:30  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餐厅就餐

R10月28下午

有安排参加分组讨论的继续参会,其他人员可离会。

本期研修班免收研修费用,录取为本期培训班学员的提供10月27日和28日中餐,其他参会人员会议期间食宿自理。

报名请扫描下方左侧二维码提交相关参会信息,加入本次会议微信群请扫描右侧二维码(10月21日前有效)。

 

 

 

 

联系人:毕老师   

手机:15825505445(可加微信)

本次研修班部分主讲嘉宾介绍

金杨华  

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副书记。历任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党委书记,校研究生院院长、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同时兼任组织行为与创业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行为科学学会理事、浙江省中小企业创业指导师、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科研管理》《心理学报》《心理科学》《Public Personnel Management》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多篇为SCI/SSCI收录。为浙江移动、浙江电信、中国银行、中国小商品城集团、德勤集团、汇润电机等企业提供企业文化与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社会服务。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创业与组织创新、伦理决策与组织公正、组织行为与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浙江理工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浙江理工大学学报审稿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力资源管理、员工心理与组织行为、劳动力市场。近年来主持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技厅、企业课题十余项,先后在《管理世界》、《科研管理》、《科学学研究》等CSSCI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多篇英文文章被ISTP收录。曾获得浙江省省级优秀教师、浙江省第二届师德奖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吴道友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现担任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副处长、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副所长。长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和创业管理方面研究。近年来在《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Social Behavior and Personality》、《应用心理学》、《科学学研究》等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先后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浙江省软科学重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社科规划基金、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等省部级以上课题7项。先后承担了浙江省电力科学研究院、杭州市电力局、浙江省疾控中心、山东省疾控中心、杭州商业旅游集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委托的横向课题研究。

 

 

历任万向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海亮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等职务。具有20多年的集团公司高管经历,有丰富的财务管理及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对浙江民营企业管理变迁由独到且深邃的见解。

 

 

博士,现任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曾担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讲师、副教授,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津乐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蒙牛集团创新发展系统负责人、信息及创新发展系统负责人、人力系统负责人、农夫山泉桶装水事业部总经理、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兼人力资源总经理,2018年2月至今任公司副总裁。具有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研究和实务工作经验,在多家大型上市公司担任高管,对集团公司管控和人力资源管理具有深厚经验。

 

俞兴民

俞兴民,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评价中心主任。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理事,中国蓝海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第六届中国管理大会管理成就奖获得者;专长于在人力资源管理,招聘,选拔,人才测评方面。

 

胡孝德

博士、博士后,杜克大学访问学者,浙江财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东方管理学、企业文化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更多分享嘉宾名单还在确认中........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校“杰出中青年教师资助计划”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第一批浙江省高校“院士结对培养青年英才”申报工作的通知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557038  邮箱:rsgl@zufe .edu.cn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  浙ICP备05014573

学校首页 | 人事处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