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师资队伍  博士后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文档下载  常见问题  师德建设  人事视窗 
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09年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材料注意事项及填表说明

2009年06月02日 07:24  点击:[]

一、申报人员填写时应注意如下事项:

(一)《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

——供高等学校教师(含研究、实验、)系列、思政系列、高教管理、图书资料系列人员填写,用16K纸正反打印装订

1.本表一式三份,第110页由本人填写,学校相应职能部门审核。填写内容要具体、真实,用黑色钢笔或书写,字迹要端正、清楚;也可打印,但涉及签名、日期、保证和意见等内容时需用笔填写。

2.第3页中的“现专业技术资格”指各级评委会审定的专业技术资格。“审定时间”系指公布专业技术资格的时间,“职务聘任时间”系指上级主管单位或学校聘任(任命)的专业技术职务时间。曾有过同一级别专业技术资格转评经历的人员,需填写“原专业技术资格” 一栏,例如,由“中教一级”转评“讲师”,“原专业技术资格”一栏填写“中教一级”,并填写“中教一级”的审定时间和职务聘任时间。没有同一级别专业技术资格转评经历的人员,无需填写“原专业技术资格” 一栏。

3.“最高学历”、“最高学位”系指参加工作后进修取得的最高毕业学历(学位)。

4.“何时参加何单位何外语语种考试及成绩”系指X年参加X种外语X等级考试,成绩如何。

5. “何时参加何单位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及成绩”系指X年参加X种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如何。

6.“何时何地受何处分”系指受过的各级处分,写明时间及受何处分,没有就填写“无”。

7.表第47页“起止时间”按学年填写,如20009月至20017月。

8.申报高校教师、科研、实验、教育管理、图书资料等五个系列专业技术资格使用《高等学校教师专业资格评审表》,在如实填写表内各项内容同时,应对申报材料真实性负责,在“评审表”第 6页下方须写上“本人申报所提供材料真实可靠”字样(手填),并在签名栏签名(手填)。

9.第7页“任现职以来承担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情况”、第8页“任现职以来教研教改教学建设业绩”由教务处盖章认可。申报研究、工程、图书系列的申报人员不要求有教学工作量的,“任现职以来承担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情况”一栏填写本人本职工作,并到相应部门盖章认可。

10.第8页“各类项目、专利、论文著作及相关成果”、“任现职以来各类授权专利(含软件著作权)” ,第9页“任现职以来发表论文、著作情况”由科研处盖章认可。

11.第10页中“社会服务、人才荣誉以及其它教育工作业绩”由哪个职能部门负责由谁盖章审核。

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审核均需压线盖章有效。

12.第11页由人事部门和所在二级学院()评审推荐组或职能部门领导填写,二级学院()负责人签名加盖部门公章,本栏不与个人见面。

13.第12--13页相应栏目粘贴“职称外语成绩合格证”、“计算机水平考核合格证”、“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高校教师资格证书”、“研究生主干课程成绩单”等复印件(具有博士、硕士的申报人员,直接粘贴博士、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14. 评审高校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须提交任现职以来本专业代表性论文(论著)由学校人事部门送外校同行专家鉴定,其“专家鉴定意见”呈报时粘贴在本表15页或16页。(由人事处负责粘贴)

(二)《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

——供工程系列人员填写,用16K纸正反打印装订

1.申报工程系列的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必须提交工作总结(任现专业技术资格期间)一式三份 ( 电脑打印),并经本人签名(手填)。

2. 填写内容要具体、真实,一般用钢笔或毛笔书写,字迹要端正、清楚;也可打印,但涉及签名、日期、保证和意见等内容时需用笔填写。

3.本表一式三份,第1页至第7页上半页由个人填写。

4.5页中如有科研课题、科研成果内容,第6页“著作、论文及重要技术报告登记”由科研处盖章审核,

5.7页“年度及任职期满考核结果”由申请人所在部门领导填写并签字,加盖所在单位公章,不与个人见面。

(三)《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综合考核表》和《浙江省高校其它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综合考核表》

    1. 此表各项内容请严格按样表(样表可在人事处网站下载)格式填写。

2.表上所有内容统一为:五号常规仿宋_GB2312(若论文等写不下,字号可适当调整),不允许斜体、加下划线等;时间格式统一为:YYYY.M2003.5)。

3.“申报专业技术资格 ”一栏中,如是转评,必须注明。

4.“工作简历”一栏从参加工作开始填写,整个时间过程要连贯,工作调动要注明,突出专业进修、培训。

5.论文()建议按出版物档次高低顺序排列。代表作排最前面,并注明“代表作”字样,如被SCIEI收录,应注明;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需同时注明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的情况。上一年度参加过评审的教师要求有新的成果填写(新的成果可以包括论文、科研、奖励)。

6.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如任现职时间较长,主要体现近5学年的教学情况,以前年度教学情况可做合并、归纳。

    7.任现职以来教学、科研获奖情况,指校()级以上奖励。如属论文获奖,请在“()”注明获奖论文名。

8.“所在单位任职期满考核及评审推荐意见”由所在二级学院(部)评审推荐组或职能部门领导填写,推荐意见中不能出现“XX共发表论文的X篇数”字样,推荐意见不与个人见面。

9.本表应按要求用A3纸打印,申请人可以根据需要改变各栏大小,但表上所列事项、顺序不得更改、增减,否则不予接收。报表时需提供打印稿和电子稿各一份。

二、《综合考核表》、《评审表》是评审材料的两大重要组成部分,前者是后者的摘要,应以后者为基础,两份材料应保持一致,无相互矛盾的地方,尤其是经各职能部门审核过的内容,不允许有更改,否则无效。《综合考核表》请勿加盖任何公章,保持整洁。

三、交纳两表时,同时应提供以下材料:

1.身份证,最高学历、学位证书,研究生主干课程成绩单(若为博士研究生或硕士研究生则无需提供),计算机、职称外语考试合格证书,岗前三门课培训合格证书,高校教师资格证书、现职务资格证书或文件、现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转评的,需提供现职和低一级专业技术资格的证书或文件以及评审表)等复印件(档案在学校的,由档案室统一提供),整理装订成册,并打印封面模板一及目录。  

2.各类获奖证书、荣誉证书、聘书、高校服务社会的佐证材料等复印件,整理装订成册,顺序按《综合考核表》中项目填写的先后顺序排列,并打印封面模板二及目录。

3.《综合考核表》中填写的教学科研项目、获奖等均需提供佐证材料;项目、课题提供佐证材料复印件,要求如下:已结题的要求有正式的立题文件(通知)和结题证书(报告、成果);进行中的要求提供正式的立题文件(通知);申报人不为项目负责人或主持人,须提供项目申报表,并加盖相关部门公章,所有材料按按《综合考核表》中的填写顺序整理装订成册,并打印封面模板三及目录。

4.论文、专著要求提供原件, 被收录的论文须提供收录证明复印件。

5.实验室建设不属于科研项目。

以上封面均需要从人事处网站下载标准模式。

6.属破格申报人员,个人要在《破格推荐审批表》有关栏目按有关文件规定注明符合哪几条破格晋升理由,若所在部门同意破格推荐,由部门提交详细破格推荐材料一式四份(电脑打印),由推荐部门落款盖公章,部门意见统一为“同意破格推荐 x x x 同志晋升 x x x”字样。

7.属符合计算机、职称外语免试条件人员,需填有关免试审核表,并注明免试理由。如免试理由为有译著,需提供相应译著材料,并列清单,详细写出译著名称、出版社(期刊号),若多人参与翻译,请注明“自第XX页至第XX页(或“第X部分”)为本人翻译”。译著材料与评审材料要分别提供;如为超龄试,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四、各部门按要求查阅核对后,由部门领导签署意见并签字盖章后,将所有材料于617日前统一交到人事处,材料审核要求如下:

1.两表是否填写完整,正确;《评审表》上规定项目是否经有关职能部门盖章核准:两表有关内容是否一致,表中填写的项目与提供的相关材料是否一致。

2.表中填写的项目应提供相关材料或证明以及其他应提供的材料和证明,是否都已提供。

3.《综合考核表》按规定用A3纸应打印,《评审表》按规定用16K纸打印装订,在向所在部门提供打印件的同时,提供相应电子文档;以部门为单位,将所有《综合考核表》、《评审表》上报人事处。

4.申请人员的基本情况和上交材料的情况填入《高等学校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名册》同时提交人事处备查。

 

     附件:1.《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09版样表)

          2.《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综合考核表》(09版样表)

          3. 封面模板一(下载)、封面模板二(下载)、封面模板三(下载) 

 

                                                    人事处

                                                2009年6月2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06-2008  浙ICP备05014573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院街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