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师资队伍  博士后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文档下载  常见问题  师德建设  人事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防控疫情守初心,悉心服务担使命

2020年03月06日 18:15  点击:[]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人事处党支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任务要求,把守护教职工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员上阵、沉着应战,将学校防控疫情和有序复工复学的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提高站位,当好“冲锋者”

为坚决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学校和教职工中爆发和流行,人事处党支部始终冲锋在前,坚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通过支部微信群,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学校有关通知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通过视频电话会议,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有关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研究部署,安排新学期人事重点工作,保障人事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积极宣传,当好“引导员”

疫情暴发后,人事处党支部成员第一时间对全校教职工展开防疫宣传教育,当好全校教职工的“引导员”。通过微信、钉钉等途径传达上级及学校疫情相关工作通知,普及疫情防范知识;积极引导各二级单位人事联络员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多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卫生信息,勇做疫情的抗击者、健康的践行者、谣言的制止者;保持电话、网络畅通,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期间高层次人才、博士后项目申报,出国(境)访学、旅游,外派挂职等政策变化;宣传展现9位优秀教师战“疫”工作中践行师德、弘扬师风的典型事迹,合力营造为人师表、尊师重道、科学防治、同舟共济的良好风尚。同时时刻留意国际航班停飞情况,在了解到美国和澳大利亚与中国停航后,果断采取措施,暂缓办理教职工出国(境)访学和旅游审批事项,对于已审批出国(境)人员,及时和学院、教职工本人互通,建议其推迟或取消原定计划等,及时、高效保障教师各项安全。


密切关注,当好“摸排员”

为及时掌握每位教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人事处党支部迅速部署,建立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联络群,做好学校教职工数据摸排与情况更新工作。及时更新动态掌握教职工与疫情地区人员接触、回杭居住等情况。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学校关于防控排查、动态监测的要求,确定各单位联络负责人,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开展了大量工作,重点排摸湖北省、温州市、台州(黄岩区、温岭市)籍教职工及近期与以上地区有接触的教职工,逐一了解其身体状况与活动轨迹。据统计,排摸共涉及湖北80人,涉及温州94人,涉及台州(黄岩区、温岭市)28人,排摸总数达2306人,确保排摸工作“无死角、无遗漏”。此外,全面建立了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一人一表”登记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往来疫情地区教职工的日常联络。在做好对重点疫情地区的教职工日常联系、经常关心的同时,及时、精准、高效掌握全校教职工每日健康动态。


线上战“疫”,当好“服务者”

积极响应“减少人员聚集及流动、防止疫情传入及蔓延”的要求,人事处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人事服务说明,采用线上办公模式,做到“即使不见面,服务不下线”。人事处党支部成员在原有官网、官微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基础上,积极与学术桥联系,多方推广,开辟新的人才引进渠道,自《浙江财经大学2020年人才引进公告》发布后,通过线上多渠道招聘,学校已与十余位人才达成初步就职意向;加强与上级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通过QQ、微信等方式展开高层次人才工程申报工作;向部分高校开展调研,做精做细高层次人才相关数据统计和分析工作,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人才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及时了解37位正在国外访学教师的健康及学习情况,密切关注8位近期即将学成回国教师的行程变化,妥善调整7位计划访学教师的进修安排,保障教职工进修访学工作有序开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天候在线解答教职工招聘、入职、工资待遇、考核、岗位聘任、退休等问题,最大程度保障教职工切身利益。


疫情面前,人事处党支部党员干部团结人事战线全体同志,吹响战“疫”的号角,坚决扛起责任,坚定必胜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学总体战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校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喜获“2019年省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称号 下一条:“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浙江财经大学博士后有话说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557038  邮箱:rsgl@zufe .edu.cn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  浙ICP备05014573

学校首页 | 人事处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