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师资队伍  博士后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文档下载  常见问题  师德建设  人事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著名经济学家史晋川教授来校讲学

2016年01月07日 10:42  点击:[]

      日前,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著名经济学家、我校特聘教授史晋川来校作了一场题为“经济学的研究方法”的学术讲座。

      史晋川教授归纳了经济学的学科性质,提出了经济学科学主义的形式化(数学化)和客观性(价值中立)特征。他将经济学诸多“其他条件不变”的假设与自然科学研究方法模仿的“控制实验”进行了类比,列举了AER 、QJE、JPE、 RES 、Econometrica等5大顶级经济学期刊在2001-2012年间研究类型和研究方法的分布,并进一步介绍了OLS、Panel Data、DID等方法的应用。最后,他指出案例研究的作用有三个层次,即检验理论、拓展理论的解释能力和构建新的理论。

      互动环节中,史晋川教授对经济学研究方法与应用边界问题、案例研究与一般经济理论的可能割裂问题与当前我国宏观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等学生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同时兼具综合性、前沿性和启发性,对在座师生的学习和科研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上一条:李文贵老师入选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工程 下一条:杭州师范大学同仁来我校调研交流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557038  邮箱:rsgl@zufe .edu.cn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  浙ICP备05014573

学校首页 | 人事处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