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师资队伍  博士后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文档下载  常见问题  师德建设  人事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级经济学家孙涛博士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2015年06月29日 16:10  点击:[]

    6月28日下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级经济学家孙涛博士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世界经济金融形势”的专题报告。校长李金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徐晓东,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章晓洪及师生代表1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苏为华主持。

    孙涛博士围绕“全球金融危机过去了吗?”、“新一轮的金融危机在酝酿吗?”、“亚洲依然将是世界增长最快的地区吗?”、“中国经济奇迹结束了吗?”等世界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作了精彩演讲,从世界宏观经济发展指标入手,深入分析世界经济发展缓慢现状及全球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他详细剖析了美国、日本、欧元区以及亚太经济增长缓慢的长期和短期因素。通过对国际经验的借鉴,对全球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概括总结,并提出了接受事实,果断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完善经济结构发展的政策建议。孙涛博士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大家踊跃提问,孙涛博士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生动的解答,让师生受益匪浅。

    校长李金昌代表学校聘请孙涛博士担任我校兼职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研究员。

    孙涛博士,先后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现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级经济学家。曾撰写《中国金融稳定报告》《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和《全球金融稳定报告》等,参与中国金融稳定评估工作以及亚太地区经济和金融发展和评估工作。

    本次报告会是校中国金融研究院开展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旨在增强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相关专业知识水平,开阔师生国际视野。今后,中国金融研究院将邀请更多国内外知名教授、学者,为广大师生举办主题更丰富、内容更精彩的讲座,提供更多和学术大师交流的机会,也希望广大师生能够能积极、活跃地参与到其中。

    科研处处长董进才、金融学院院长李连华、MBA学院院长龚刚敏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条:哥伦比亚大学徐丽娜博士来校讲学 下一条:学校获2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557038  邮箱:rsgl@zufe .edu.cn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  浙ICP备05014573

学校首页 | 人事处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