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师资队伍  博士后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文档下载  常见问题  师德建设  人事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国际化与外事工作会议

2011年06月30日 08:50  点击:[]

    6月28日下午,全校教育国际化与外事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学院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钟晓敏副校长主持,王俊豪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董瑜/摄)

王校长就我校教育国际化与外事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化与外事工作。教育国际化既是学校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增强综合竞争力,建设开放型大学的需要,本次会议是近年来召开的首次全校性教育国际化与外事工作会议;二是努力把握我校教育国际化与外事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三是进一步明确我校教育国际化与外事工作的主要任务,转变观念,上下齐心,各方联动,形成合力;四是切实加强教育国际化与外事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管理制度建设,把教育国际化与外事工作作为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设立外事联络员,及时地做好信息联系工作。建立和健全教育国际化和外事管理规章制度,加强我校因公出国、外国文教专家聘用、学生出国、留学生管理、国际会议、合作办学等制度体系建设。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余慕鸿围绕师资国际化、学生国际化、科研国际化工作等介绍了我校外事工作的基本情况和运行机制,并就我校“十二五”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人事处处长吴利群介绍了我校“十二五”国际化人才队伍培养计划的主要内容。

最后,钟晓敏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教育国际化已成为衡量高校发展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推进教育国际化,关键是要提高全校师生的国际化意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一是做实师资队伍国际化工作,加大教师“外引内派”力度;二是做好全英语和双语专业课程建设,培育国际化专业;三是做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四是做特留学生教育,扩大留学生规模。充分发挥国际交流合作在优化专业课程、促进学科建设、提升师资队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科学研究、丰富校园文化等工作中的作用。

本次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一五”期间我校教育国际化与外事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教育国际化与外事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并就我校今后如何提升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拓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加大发展外国留学生教育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

上一条:钟晓敏副校长一行赴仙居县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下一条:南开大学张晓峒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并作报告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557038  邮箱:rsgl@zufe .edu.cn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  浙ICP备05014573

学校首页 | 人事处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