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师资队伍  博士后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文档下载  常见问题  师德建设  人事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二期出国(境)进修人员外语培训班开班

2011年10月15日 09:34  点击:[]

1014下午,我校第二期出国(境)进修外语培训班在E-112教室正式开班。副校长钟晓敏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人事处、外事处、外语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随同出席,45名有意向申请学校选派出国(境)进修,并且已报名或准备报名参加全国公共英语考试的校骨干教师、双语教师、管理骨干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吴利群主持。

钟晓敏副校长首先介绍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这是学校落实“十二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加强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既是上级教育部门对学校的要求,也是学校自身谋求发展的需要。目前我校师资队伍中具有海外经历教师比例较低,因此,学校在未来的五年内,将加快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的进程,计划每年选派50名左右优秀教师到海外进行进修学习;并通过举办外语培训班等途径,不断提高我校教师的外语水平,支持和鼓励广大教师通过各种渠道申请进行海外访学和进修。

同时,钟晓敏副校长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教师能以发展的眼光认识国际化的重要性,处理好长期利益和短期利益的矛盾,积极创造条件,到海外进行学习进修,开阔视野,提高自身水平;二是能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充分利用本次培训班的机会,争取较大程度地提升外语水平。三是注意角色转换,能像平时要求学生一样要求自己,遵守课堂纪律,不轻易缺课;最后他对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付出努力的相关部门表示感谢,也祝全体学员能学有所获,并能尽早到海外进行学习、进修。

仪式上,培训班班主任、外语学院李汉强副院长对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安排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

上一条:浙江省统计局局长金汝斌研究员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下一条:南开大学原副校长逄锦聚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557038  邮箱:rsgl@zufe .edu.cn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  浙ICP备05014573

学校首页 | 人事处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