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师资队伍  博士后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文档下载  常见问题  师德建设  人事视窗 
  
通知公告

 
 人才引进 
 人事管理 
 师资管理 
 劳资管理 
 博士后工作 
 

 
 
 

 

 
 
 
通知公告   劳资管理

关于寒假期间办理医疗保险外地就医备案的通知

2016年01月12日 09:44  点击:[]

各位老师:

为更好的为教职工服务,确保职工的合法权益,解决因异地就医产生医疗费用的报销和医疗费用结算的问题,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假将至,请要回家探亲的参保职工或者子女,于期末前来人事处办理外地就医备案,如未办理备案,省医保中心将不予报销相关费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二异地安置异地就医(包括异地居住)适用人员:退休、离休、子女统筹人员退休人员异地安置、异地探亲、在职人员驻外工作学习1个月以上的、女职工异地生育需办理外地就医备案手续。

三、离杭时间不能追溯,系统默认操作当日。回杭时间与离杭时间之差不能少于1个月(30天)。异地安置人员回杭时间建议选最长时间段。

四、如需中途更换定点医疗机构,请至人事处重新填写外地就医备案表(个人去省医保中心办理也行)原备案地未变更,不需要重复办理。

    五、省内跨市就医的,也需向省医保中心申请备案(人事处代为职工在网上办理备案,需参保人填写外地就医备案表),如果就医地属于医保联网结算的,参保人员可持医保专用证历本、社会保障卡在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直接刷卡就医配药并结算,子女医保统筹不可以

    咨询电话:87557392   吴老师

   

    附件:1.外地就医申请表  

          2.异地就医机构资质确认单

                                

 

 

                                                  人事处

                                    2016年1月12日

 

上一条:关于2016年上半年教职工探亲路费及保育费报销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6年薪级工资和工龄工资调整的通知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557038  邮箱:rsgl@zufe .edu.cn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  浙ICP备05014573

学校首页 | 人事处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