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师资队伍  博士后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文档下载  常见问题  师德建设  人事视窗 
  
通知公告

 
 人才引进 
 人事管理 
 师资管理 
 劳资管理 
 博士后工作 
 

 
 
 

 

 
 
 
通知公告   劳资管理

关于9月份工资发放变动情况的说明

2015年09月07日 13:06  点击:[]

各位教职工:

根据浙政办发〔201578号文件精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从2014101日起调整基本工资标准,并同时点实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预扣缴纳工作。上级部门布置工作后,人事处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对我校教职工基本工资标准调整及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基数等进行了测算,现于20159月工资中正式执行基本工资标准调整、养老保险预扣和临时补贴发放,并对20141020158月工资调整及养老保险预扣的差额进行补发。因此,9月份工资发放相比其他正常月份会有较大的变动。为了更好地让老师们了解工资变动详情,特作如下说明:

1.基本工资调整

本次基本工资调标主要调整了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的标准,其调整标准依据为国办发〔20153号文件。各岗位对应标准参见附表1、附表2及附表3。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基本工资按标准调整后,要求高校在绩效考核奖中冲减人均300/月的相应绩效考核奖总量额度,并在各岗位等级作相应冲减到位,参见附表4201410月至20158月冲减额度已在清算补发中扣减,20159月起的冲销金额将在2015年绩效考核奖中冲减。

2.养老保险预扣

预扣的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计算口径为上一年度基本工资、国家统一津补贴、绩效工资三项和的月平均数。养老保险个人缴费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缴费额度为缴费基数的8%;二是职业年金个人缴费额度,缴费额度为缴费基数的4%。其中个人缴费基数在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300%之间实现托底限高。

3.临时补贴

为了避免养老保险改革后,在岗职工增资不足以缴纳养老保险,根据国家相关要求,采取临时补贴进行过渡,确保增资额不低于100元。临时补贴只是以2014101日时间为节点计算,今后不再随职务变动等因素而调整。临时补贴计算方式为:2014101日时间点基本工资增资-国家规定的冲销额度后的实际增资-模拟养老保险支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计算模拟养老保险支出时按人均6万元绩效工资为基数,在计算实际扣缴养老保险时,高校按实际人均9万元的绩效工资为基数,因此,会出现老师的月实际发放工资有减少的情况。

4.关于清算补发和补扣

由于文件发布与实际操作有一定的时间差,我校实际操作与文件规定的时间差为201410月至20158月合计11个月,学校根据上级政策,对每位教师的补发和补扣进行了清算,清算公式为:清算补发/补扣数=(月工资调整增资-养老保险预扣+临时补贴发放)*11个月-7月份补充的300元。其清算差额为正数(即为补发)的教师将在20159月工资中补发。涉及补发数目较大的部分老师将分月补发到位。其清算差额为负数(即为补扣)的部分教师将在年底绩效考核奖中进行操作。因此,9月清算补发完毕的老师10月工资会相较9月有所减少。

5.201410月至今退休人员

2014101前离退休人员已按规定增加离退休费,2014101日以后退休人员的工资,根据上级规定,暂时维持不变,待养老保险改革制度正式实施后再做调整和清算。

近期由于国家人事分配制度政策调整密集,学校会根据政策及时进行调整,可能月份的工资发放变动会比较频繁,请各位老师及时关注并多体谅!

各位教职工如有疑问请联系:

关于工资标准和养老保险缴存基数问题,请咨询人事处:87557037(徐老师)

关于扣税问题,请咨询计财处:87557082(钱老师)

附件:1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基本工资调整表

     2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基本工资调整表

     3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基本工资调整表

     4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绩效工资冲减表

人事处    

201597

上一条:关于教师节过节费发放及9月工资补发说明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示2015年6月考勤汇总情况的通知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557038  邮箱:rsgl@zufe .edu.cn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  浙ICP备05014573

学校首页 | 人事处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