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师资队伍  博士后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文档下载  常见问题  师德建设  人事视窗 
  
通知公告

 
 人才引进 
 人事管理 
 师资管理 
 劳资管理 
 博士后工作 
 

 
 
 

 

 
 
 
通知公告   师资管理

上海财经大学蔡亚华博士来我校讲学

2017年05月15日 13:43  点击:[]

2017年5月11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系副主任蔡亚华博士、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 “管理学实证研究方法及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人事处和工商管理学院合办,来自工商管理学院、兄弟学院、东方学院、学报编辑部以及相关职能部的四十余位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蔡亚华博士从管理科学研究方法的基本理论出发,先重申实证研究中演绎和归纳两大方法的特征及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然后引出数据处理的几种方法,如单层次回归、多层次回归、结构方程、中介变量与调节变量的检验;其中,蔡亚华博士着重讲述了中介效应检验的Baron and Kenny法、Sobel Test、Bootstraps三大方法特点和适用范围;最后,蔡亚华博士在构念、变量的测量及文章研究设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研究技巧。

 

蔡亚华博士的报告现实应用性强,结合研究方法与写作实践,直观生动地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在交流讨论环节中,与会老师、研究生围绕自己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研究方法等相关问题与蔡亚华博士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建明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了总结。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17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现场培训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迟第二届“教学突出贡献奖”评选网上实名投票时间的通知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557038  邮箱:rsgl@zufe .edu.cn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  浙ICP备05014573

学校首页 | 人事处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