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师资队伍  博士后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文档下载  常见问题  师德建设  人事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情撒天山 载誉归来——我校教师圆满完成援疆任务

2017年01月16日 17:10  点击:[]

    情系阿克苏,爱在天山南。我校援助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的教师石向荣、周群、郑松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后,日前,跟随我省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一起载誉归来。

    从江南水乡到戈壁沙滩,从繁华都市到大漠边关。三位援疆教师远离家乡亲人,不负组织信任和重托,牢记使命,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援疆工作,努力克服语言、气候和生活习惯上的困难,与边疆师生建立了深厚情谊。

    石向荣,我校派出的首位援疆教师,援疆一年半,500多个日日夜夜,在阿克苏留下了苦辣酸甜。他积极协助受援单位做好日常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和“传帮带”工作。放弃暑期休息时间,留校为青年教师开展入职培训,在指挥部传帮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在学期末,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周群老师已届退休之年,援疆期间,她主动融入当地青年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给予青年教师悉心指导,并被学生们亲切地称呼为“我们漂亮的女神姐姐”。去年年底,周群老师还个人出资设立“两江情-Lucia英语教学奖”奖教金,用于奖励英语教学中表现优异的青年教师,每年资助金额3000元,时限为4年。周老师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得到了阿克苏校区师生、家长及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和高度称赞。

    来自数据科学学院的郑松老师及该院前期派出的韩乔明、方成、李旭东等老师克服重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一线教学、管理中去,融传道于授业解惑之中,获得了师生充分肯定。

    我校援疆教师在支教期间,舍小家为大家,视当地师生为亲友,维护了民族团结,促进了当地教育的发展,给受援学校带去了先进的教学理念,为我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在三尺讲台上,用实际行动和辛勤的汗水实现了自我价值,践行了“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

上一条:我校金戈教授获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下一条:我校举行首批博士后出站及2016年博士后进站开题报告会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557038  邮箱:rsgl@zufe .edu.cn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  浙ICP备05014573

学校首页 | 人事处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