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师资队伍  博士后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文档下载  常见问题  师德建设  人事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著名经济学家史晋川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1年12月08日 13:30  点击:[]

    12月7日下午,著名经济学家、浙江大学社会科学部主任史晋川教授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宏观经济与区域经济——当前经济形势及演变趋势”的学术报告。

    史晋川教授在讲座中就如何把握中国的宏观经济运行的趋势作了深入阐述,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国际经济背景、国内宏观经济、区域经济发展。史教授首先分析了国际经济演变趋势,重点分析了中国经济的中长期趋势和短期趋势,他认为中国的中长期趋势面临着跨越“中等收入陷阱”问题,需要通过经济转型、社会转型、体制转型等全面转型发展来实现;在分析短期趋势时,他认为经济总体平稳下行,通货膨胀会加速且居高不下,出口、投资会出现明显回落,消费保持稳定,工业平稳回落。

    对于浙江经济,史教授认为,四季度浙江经济加速下行的可能性较大,并从深化改革、稳定制度预期、金融管制、行业准入、竞争秩序、产业集群、空间布局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政策建议。

    史晋川教授还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深入浅出的解答。通过参加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中国金融危机后的发展有了更细致的了解和更前瞻的认识。

上一条:我校三位教师被录取为2011年国家公派地方合作项目访问学者出国留学人员 下一条:我校召开绩效工资实施方案意见征求会议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557038  邮箱:rsgl@zufe .edu.cn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  浙ICP备05014573

学校首页 | 人事处首页